cheese🧀

gb bl 佛系写手,随缘更新

报应不爽 惩罚

♡女攻男受预警

 

♡前文请看合集

♡写文需要,暴力可耻

 
 

近日边关连下三城捷报频传。

 

今日边关传讯说,秦衍所带将士于永凰县鏖战七天七夜,于大火之中终于将对方城池一举拿下。秦衍将军卫国捐躯,城中大火烧了半月之久,遍地断臂焦尸实难确认身份,连尸首都没找到。

 

这是今日霖沁第十次,拿起又放下这张纸。

她突然想起初次见面,秦衍剑眉星目英姿飒爽,一身黑衣迎着万里狼烟征战沙场的样子。他一袭黑衣勃然英姿,如琼枝一树,栽于黑山白水间。

 信笺上的血迹,泥土,和硝烟味刺激着她的神经。她头疼欲裂,抬头又灌了一壶秋露白,可能霖沁也没想到原来自己内心深处从没放下过他。

 
萧泽早朝问讯也慌了,他真的没想过要治他于死地,更没想过秦衍武功高强居然会战死沙场。他知道秦衍的死讯是瞒不住的。此刻霖沁怕是已经知道了。

躲是躲不过去的,他萧泽敢作敢当。

 

一只脚刚迈进大殿,就见霖沁着一身红色长衫,及腰的发带却是白的,仰头靠坐在头顶雕梁画柱的房梁上,一只脚垂下来,手里还握着一壶酒,咽了一口酒,“你说,我与他昔日有情,你心中不快,派他去皇陵守卫,我同意。那么我请问陛下,他今日为何在丧命西北战场?”霖沁并没有睁眼靠在柱子上不知心境如何听声音有些醉了。

 
死讯刚传进来霖沁就换了白色发带,这是何意由不得萧泽不多想。霖沁见他并未行礼甚至连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,萧泽不由得心中悲凉,清了清嗓子,“皇后,你这是在质问朕吗?”
霖沁听他恼了才缓缓睁开眼,扭过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“你明知此战凶险很可能有去无回。我已经同意把他调离我身边,你为何还要……”霖沁悲痛欲绝的神情看得萧泽心碎。

 

萧泽冷笑一声,声音颤了颤,“为何?!他心中有你我岂会不知,这三年朕每每看见他与你一起欢笑,那种锥心刺骨的痛你可明白?朕是天子,你是朕的皇后,你眼里只能有朕一个人!他不过是一根奴,你以为他过去的腌臜事朕不知道?!他不配!”

 

霖沁一气之下把酒壶扔下来,瓷瓶瞬间在地毯上炸裂开来,碎片蹦落,飞过的一片划伤了萧泽的脸颊,俊俏的脸上,一条伤痕隐隐约约的渗出血来。
“他…是我带来的王府侍卫,入编也应该是守卫京城的禁军不是你的死士……至于过去,我们的事也轮不到你置喙。”霖沁从房梁上一跃而下,正好落在萧泽面前。

 
萧泽抬手,用衣袖擦了擦脸,血液染红了衣袖上的金线暗纹也映红了眼睛,眸子红的要哭出血来,“什么时候,朕连一个小小侍卫都不能左右了?!不过是个千人骑万人压的,死了又如何?!皇后当真要为了这样的人与朕翻脸吗?”嘴里说的硬气,手里还是服了软。萧泽一手捂着胸口,一手攥着霖沁的衣带,示弱似的往后退了两步。

 

“好,好一个死了又如何。也是,自打你登基以来,心狠手辣的事你还做得少吗?”霖沁看他这副惺惺作态的样子就厌恶,用力甩开了他的手。
萧泽幼年常期被贵妃毒害身子孱弱,又没习过武被霖沁这么一挥,猛的跌在了地上,刚才散落的酒壶碎片不少扎进了肉里。龙袍多处透出腥红的血迹来,“啊……来人…小福子…”萧泽腹部抽疼起来,捂着肚子挣扎着往寝宫门口爬,声嘶力竭的唤着人。
“陛下不必叫了,这里只有我没有别人,我早吩咐过他们不用伺候了。”霖沁蹲下身看他。伸手夹住了他的脸颊,微微用些内力,萧泽便觉得整口牙都要被捏碎了一般痛哼了一声。

萧泽当真是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

连皱眉呼痛的狼狈模样都这般好看。霖沁突然觉得自己太傻了,居然被这张脸蛊惑了这么久,被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和利用。
借着酒劲一时怒火中烧,疯了似的抽出大殿立柱上垂着的帷幔,拧成一股绳朝着地上的龙袍抽了下去。丝绸虽软,但是霖沁用了几分内力没挨几下萧泽就晕了,正好小福子来送莲子羹,看着地上倒在血中的陛下,吓得半天站不起来。

“去,传太医。”霖沁把手里的凶器放下,抽干了力气似的也颓坐在旁边的地上。

 
“到底怎么了。”霖沁下手有轻重,虽然看着渗人但毕竟都是外伤,怎么会突然昏迷不醒。
 “回…皇后娘娘……陛下他…”太医不信邪又诊了诊脉跪在她面前。

 “微臣惶恐…陛下有喜了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7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eese🧀 | Powered by LOFTER